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海垦300知青聚首忆华年 共谋新发展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陈娟报道:5月23日,海南农垦知青回访大会暨百日大招商大引才启动仪式在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举行。由海口、香港、广州、潮州、揭阳、汕头、湛江等地近300名知青组成的回访团重回故地,拾起芳华岁月里的海垦情愫,感受海南农垦的新时代新跨越。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同时也是广大知青来海南艰苦创业50周年。鬓染霜华,乡音不改。23日上午,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绿化宝岛的号召,300名回访知青来到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芳华知青林”,在海垦集团党委领导的见证下,共同种下象征亲情与友谊的金椰树,并参观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

  农垦事业代代相传。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向回访知青介绍了近年来海南农垦改革发展工作各项成就。从全面深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社会职能属地化、农用地管理规范化等一系列农垦改革,到积极实施“八八战略”实现大幅扭亏为盈,回访知青对海南农垦的新跨越发出由衷赞叹。

  杨思涛表示,海南农垦永远是知青的第二故乡,欢迎您们今后“常回家看看”,继续支持和推动农垦发展!

  当晚,为了弘扬知青精神,“感动海垦知青人物”评选活动也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