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愛我·就帶我去明月山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仰山栖隐寺全景

温汤镇古井温泉

明月山梦月山庄夕照

  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位於江西省宜春市西南,距離中心城區僅15公里,總面積389平方公里。明月山,由12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大小山峰組成,主峰太平山海拔1736米。明月山景區素有「天然氧吧」、「天然動植物園」、「地質博物館」的美譽,擁有「世界溫泉健康名鎮」和7頂國字號桂冠: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產、中國溫泉之鄉。也是全國溫泉休镕度假示範基地、全國自駕游示範基地、國家亞健康溫泉SPA養生示範基地、中國最具影響力森林公園、中國首批自駕車旅游統計信息數據采集點及中國最佳旅游休镕目的地,是一個以硒溫泉聞名中外的康療養生休镕度假勝地。整個風景區由七部分構成:潭下景區雲谷飛瀑、竹海萬頃;青雲景區棧道天池,嫦娥奔月;溫湯小鎮水墨江南、富硒溫泉,康療養生,華夏一絕;太平山景區雲中草原,雪景日出;玉京山華木蓮景區奇花异樹,古木參天;仰山景區溈仰祖庭,千年梯田;洪江景區蘭若古村,氡泉禪修。

  2018年9月左右,香港到宜春的高鐵「動感號」正式通車,直達只用4小時,期待到明月山赴一場浪漫之旅。

  情山聖水寄明月

  「我行宜春野,四顧多奇山。」這是南宋大理學家朱熹當年游覽明月山后發出的由衷赞叹。千百年來,明月山以其「山奇、泉硒、禪真、農趣」豐富而獨特的旅游資源越來越為世人所稱道。明月山植被茂盛,景觀優美,有「絕壁驚人、怪石爭奇、蒼松斗妍、山花織錦」四絕,有竹海萬頃,飛瀑流泉,是名符其實的「天然氧吧」。明月山硒溫泉使用歷史已有近2000年,水位一直未減,水溫一直未降,常年保持在68℃-72℃,無色無味、可飲可浴,含有以硒為主的20多種對人體十分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顯著的防癌抑瘤保健作用,有「華夏第一硒泉」之美譽。還有禪宗文化源遠流長,農耕文化古樸厚重,月亮文化唯美浪漫,集「生態游覽、休镕度假、科普教育和宗教旅游」為一體。明月山山水奇特,氣候溫和,植被繁茂,長着世界上僅存的珍稀樹種落葉華木蓮,素有「天然動植物園」之美稱。

  這個以月為名,因月揚名的景區,所到之處,步步皆景。月亮文化是明月山之魂。明月山將月亮文化景觀和自然景觀有機融合,形成了「山上有個月亮湖,山下一個月亮灣,沿途都是月亮景,處處體現月亮情」的情景交融格局,明月處處有,此山月最明。在明月山可享受着獨一無二的「月在山中行,山在月中明」的絕妙意境。

  全域旅游景如畫

  近年來,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致力於打造自己的全域旅游品牌,促進當地旅游資源開發和利用,帶動全域旅游發展與提升,進一步強基礎、優服務、求突破,奮力構建「山上盡情玩、山下秀田園、溫湯硒健康、洪江禪意濃,全域大旅游」發展格局,建設世界一流溫泉風情小鎮,爭創中國最佳全域全季旅游度假區,打造鄉村振興、旅游富民的明月山樣板,讓游客有去頭,有看頭,更有玩頭。

  你可以放松身心,來千年古村南惹靜聽泉水叮咚,看漫花遍野,體驗農家氣息,品嚐地道的美食。樂哉!

  你可以來仰山栖隱禪寺,覓禪音、聽禪課、誦禪經、品禪茶、沐禪浴,感受身心和心靈的洗禮。妙哉!

  你可以登上青雲棧道,俯瞰群山,觀奇峰險壑、溫泉飛瀑,賞山花吐豔,蒼松傲然,再目睹一把高山湖泊,來一段奔月滑索,細聽明月的故事。美哉!

  你可以來水口村,住一晚特色民俗,圍着爐火,聽當地村民講有趣文化。再去塘佳山,走走江湖古道,迎着小橋流水,到一線天看清流飛瀑。疲了,再到溫湯泡泡富硒溫泉,來次大自然的擁抱。悠哉!

  隨着「宋城明月千古情項目」、「低空飛行項目」、「環球影院項目」等大型游玩項目的引進與建成,明月山的旅游資源將會更加豐富,更加「好玩」。期待,與您更好的相遇!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