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高安就是品牌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汽森泽物流城项目效果图

高安市陶瓷企业生产车间

  「高安就是品牌」——鏗鏘有力的口號,昭示着高安這個「贛中明珠」城市的實力和底氣。

  高安市以「高」為目標,把「安」作底線。在發展征程上,全市上下把「高安就是品牌」作為精神坐標,凝聚發展的強大合力,唱響高安產業品牌、城市品牌、人文品牌,「做高安品牌事、成品牌高安人」已經成為一種責任、一種榮譽、一種時尚。

  向高處攀,登高處行,「高安」就是一個響亮的品牌!以「品牌」之力,越來越多的人正認識高安、走進高安、記住高安。香港商報記者 郭美勤 黃穎

  獨特「高安」內涵展現品牌意義

  深厚的人文品牌,多彩的城市品牌,讓城市更具魅力。當地人對「高安」的內涵有自己獨到理解「高速發達、安馳天下」的汽運大市,「高端環保、安康萬家」的建築陶瓷,「高才輩出、安世濟民」的教育大市,「高度安全、富硒有機」的農產品,「高興而來、平安而歸」的旅游產業,「高雅文明、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

  2018年,高安市又擦亮了5張名片:再次入圍中國社科院發布的2017年全國投資潜力百強縣市;被授予「中國物流汽運之都」稱號;被評為「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示範縣。巴夫洛田園綜合體列為國家首批8個田園綜合體建設試點項目。國家質檢總局正式批覆成立「國家陶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江西)宜春建築衛生陶瓷產品分中心」。

  搭建優勢平台唱響品牌實力

  以品牌引領方向、激發動能,高安重點搭建四大平台:城區平台、園區平台、景區平台、融資平台。

  其中,按照「決勝城區、強攻園區、產城融合、產城一體」的思路,努力把高安打造成智慧之城、生態之城、海綿之城、產業之城和休镕慢生活之城。加大平台搭建力度,加速項目落地、加快項目進程,打造園區整體形象,提升園區經濟效益。

  同時,引進綠地集團、藍城集團對「綠三角」和大城田園城市進行整體規劃、整體開發、整體經營,因地制宜開發特色旅游,挖掘特色文化,發展特色經濟,着力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生態高安。整合現有城投公司、國資公司以及旅游、扶貧、水利、交通、鄉村振興等政府性投融資平台,成立一個母公司和若干個子公司的「1+N」投融資機制,為產業發展、城市建設、鄉村振興提供資金保障,提高資金效益。

  轉型升級推進品牌創新發展

  近幾年高安市正繼續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金融創新、科技創新、開放創新三大創新的推進如火如荼。

  高安正加快投融資體制改革,創新金融模式,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深化政銀企合作。優化銀企對接模式,積極探索信用貸、訂單貸、倉儲貸、票據貸等新模式。充分發揮北大寬禁帶半導體研究中心高安研究院和陶瓷國檢中心的優勢,在陶瓷薄板、陶瓷廢料循環利用、光電鋰電新能源、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重點產業領域集中攻克一批共性關鍵技術,形成創新突破點。完成鐵路口岸作業區后續建設,開通至寧波「五定」班列,啟動贛歐班列前期工作。鼓勵企業拓展對外貿易,促進對外產銷合作,力爭實現外貿出口2億美元以上。

  ★高安特色產業品牌

  千億建陶產業:通過創建馳名商標和舉辦陶博會,打響產品品牌和產區品牌,擴大「高品高質、高安陶瓷」的知名度,打造千億建陶產業。

  百億綠色光源產業:立足高端化、集約化、特色化,通過招大引強、延伸鏈條、完善配套,打造百億綠色光源產業。

  十億汽運物流產業:引進和培育一批有競爭力、帶動力的物流企業集團,打造稅收突破十億元的汽運物流產業。

  戰略新興產業:立足產業基礎和資源稟賦,培育壯大鋰電新能源、機械制造、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產業結構升級,促進發展動能轉換。

  現代農業:加快發展現代農業,重點圍繞糧食、肉牛、油茶、蔬菜等特色農產品,開展「三品一標」認證和品牌建設,着力打響「高度安全、富硒有機」的農產品品牌。

  文旅和服務業:集中打造「一山一湖一園一谷一村一館」,做大做強旅游和文化產業。加快發展信息服務業、商務服務業,穩步發展金融保險和房地產業。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