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儒乐杯”2018年江西青年科技创新大赛开赛

2018-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报道:5月25日,记者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委人才办、团省委、省人社厅、省工信委、省科技厅、省科学院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儒乐杯”2018年江西青年科技创新项目大赛于近日开赛,主题为“点燃青春智慧 创领科技新时代”,在2018年7月下旬前参赛选手可自行登录大赛官方报名网站为http://www.nanchanghr.com进行报名,或拨打报名电话0791-83885076。

  据团省委书记马健介绍,此次创新大赛按照“赛事搭台、人才聚合、成果转化、产业对接”的总体思路,将大赛与助力在外赣籍优秀青年返乡创新创业和助推江西经济发展相结合,继续深化“项目大赛+成果落地”的办赛模式。同时,通过大赛旨在发现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前景、发展潜力的高层次青年人才和科技创新含量高的产业项目,同时进一步营造和凝聚新时代创新创业氛围,助推江西省发展新经济、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更好地服务科技强省战略。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主要分为宣传报名、初赛、复赛、项目尽职调查、决赛等五个阶段,历时半年(2018年5月至11月,详情在大赛官网查看)。大赛面向国(境)内外具有较强技术研发能力、创新精神的青年个人或团队报名。参赛项目范围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互联网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现代农业等新经济、新技术产业领域,根据参赛项目的研发成熟度以及所处阶段,划分为“产业组”和“创意组”两个组别进行竞赛。

  另外,大赛在奖金设置、政策扶持、资金支持、辅导跟踪以及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了最贴心、最优惠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大赛组委会提供了近200万元的赛事总奖金,主要用于奖励获奖选手或团队、优秀项目推荐单位或个人,以及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等,其中产业组设了最高奖为50万元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伯乐奖、人气奖、优秀组织奖以及特别贡献奖等奖项。此外,大赛还创新推出赛前省外大赛宣传推介会、地市高校省直单位项目选拔赛和实施诚信筛查,赛中开展项目尽职调查、举办青创者提升训练营以及创业沙龙,赛后联合专业机构实施优秀项目跟踪扶持、参与引导重点项目对接落地,在赛事全过程中把好项目“四关”,即赛事源头发动关、项目质量优选关、创业项目水平提升关和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关。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省委人才办、团省委、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委、省科学院共同主办,南昌经开区管委会承办,中国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江西省青创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南昌市委等单位协办,江西人才服务银行(江西银行)、中国银行赣江新区分行作为大赛战略合作单位参与支持。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