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15-19日在哈举办

2018-05-28
来源:香港商报

第二十九届哈洽会和第五届中俄博览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 袁金杉报道 5月28日上午,记者从第二十九届哈洽会和第五届中俄博览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以“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2018年6月15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本届哈洽会是首次与中俄博览会、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分离,独立举办。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红岩、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国有出席会议,并对宣传工作提出要求;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敬先做了情况通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王石主持会议。

  本届哈洽会展览总面积8.6万㎡,分为进口商品、绿色消费、现代生活、国际木材、大型机械等5个板块。包括室内A厅、B厅、C厅、D厅(哈洽会国际油画展)、共享大厅、室外展篷、室外大型机械展场以及E、F绿色食品馆。此外,红旗家具城、哈尔滨华南城、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哈尔滨国润服装面料大市场作为本届哈洽会分会场。截至目前,落实展位2353个,室外大型机械展场2300㎡,完成展场规划的98.99%;境内外参展企业1313家,涉及进口商品、机电、建材、木材、生物质能源、绿色食品、金融、新技术、区域合作、龙江振兴、电子商务、智能医疗、时尚文化、环保机械、特种车辆、大型设备等领域。其中,有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意大利、法国、波兰、爱沙尼亚、克罗地亚,香港、澳门、台湾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494家企业报名参展,展位数825个,占总展位数的三分之一;国内有来自山东、福建、广东、宁夏等9个省(区、市)展团的155家企业参展,展位数269个;省内各市(地)和省直部门组织452家企业参展,展位数398个;建材、文化、机电、木材、金融等专业展区和零散报名企业192家,展位数861个。

  本届哈洽会参会各方层次高,具有广泛代表性。省外办向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等56个国家和地区的209个政府经贸和外国驻华使(领)馆发出邀请。截至目前,已有来自23个国家的50个政府、经贸代表团确认参会。国内有外交部、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宁夏自治区、陕西省、广东省等8个部委和省区的8名省部级领导到会。还有北京等15个省区市参加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的省级领导正在跟踪中。

  据悉,本届哈洽会突出主题,展示和对接新的消费模式、新的消费热点、新的消费群体,搭建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聚焦中俄地方合作,从经贸合作向全方位合作转变。聚焦品牌,在做好三篇大文章上下功夫。聚焦消费升级,带动市场预期。聚焦对口合作,黑龙江省十三市地与广东省对口合作市地联袂展出。聚焦旅游和文化,宣传生态龙江良好环境的同时突出文化时尚产业;突出务实对接,项目准备实、洽谈对接精准;突出服务创新,建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参展参会企业提供便利服务,同时推动绿色展览。

[责任编辑:鍾智维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