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全球制造业大会签项目436个投资额4400多亿

2018-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全球制造业精英翘楚云集、各界参会嘉宾超过4000位、达成坚持开放发展、携手拥抱新工业革命的新共识、签约项目436个,投资总额达4400多亿……”5月28日上午,皖省召开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成果新闻发布会,安徽省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就此次大会达成的各项成果进行发布。

  全球制造业精英云集

  大会期间,全球制造业精英翘楚云集,参会嘉宾超过4000位,其中100多位境内外世界500强高管、近500家国内外制造业领军知名企业负责人、30多位“两院”院士专家学者参会,对话交流制造业领域前沿发展理念,构建了更为广阔的产业、技术等合作空间,打造了安徽开放合作新地标。

  发布会透露,为响应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的提议,安徽将履行相关申报程序,积极争取世界制造业大会永久会址落户安徽,构建安徽开放发展新格局。

  厚培创新创业热土

  此次大会还达成了坚持开放发展、携手拥抱新工业革命的新共识。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地区的政界、商界、学界的代表人物和知名人士出席大会并充分交流讨论,发表权威见解,碰撞思想火花,共同发布了《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宣言》。

  大会期间,通过对接交流和发布《2017安徽外商投资环境报告》《徽商发展报告2017》等,充分展示了安徽不断优化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得到了国内外客商好评,形成了徽商回乡创业、外商投资青睐的浓郁氛围。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博物馆、德国工业合作促进中心有意落户合肥。

  聚焦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

  发布会中透露,此次大会突出“五百对接”,共签约合作项目436个、投资总额4471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和家电、新材料和新能源、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服务、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等9个行业。从投资来源看,外商投资项目217个、投资1102亿元,长江经济带省市项目107个、投资1514亿元,京津冀地区项目89个、投资1247亿元,珠三角地区项目38个、投资353亿元。另外,还与华侨城央企达成具有操作性的合作意向3个、投资1450亿元。

  这次大会的突出亮点是先进制造业、产业、技术和人才的全面展示和全面合作,聚焦数字经济、智慧经济等新兴产业领域。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