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哈爾濱開通北美直航貨包機 實現首航試運行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張曉磊報道:哈爾濱開通北美直航貨包機首航於北京時間5月29日淩晨2點成功降落到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全程飛行11個半小時。

  哈爾濱開通北美直航貨包機工作是黑龍江省和哈爾濱市政府本年度重點推進項目。該國際貿易大通道建設是對接國家“一帶一路”和龍江“一窗四區”戰略的重要舉措,更是哈爾濱市政府構築全方位對外開放合作新格局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開通北美通道也是哈爾濱市在成功實現對俄航空通道、鐵路通道運營的基礎上,哈爾濱市政府推進的又一項重要國際物流通道建設,是全面構建以哈爾濱為中心、面向俄羅斯、輻射歐洲及北美的全方位立體化國際物流集散樞紐的核心和關鍵。

  此項工作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政府共同努力下,曆經兩年的集中推進,在哈爾濱海關、黑龍江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黑龍江省機場集團和南航黑龍江分公司等中省直單位部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哈爾濱開通北美直航貨包機順利實現首航,也開創了哈爾濱市北美進口貨包機先例,也是東三省開通北美貨包機業務的首條航線。該首航貨包機於美國洛杉磯當地時間2018年5月28日啟航,於北京時間5月29日淩晨2點成功降落到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全程飛行11個半小時,就可將北美的貨品直接運達哈爾濱,這也充分利用了哈爾濱至北美國內空中直線距離最短的地緣優勢。

  本條航線是哈爾濱首條北美直達哈爾濱的貨運直航,在哈爾濱市政府的主導下,由中標單位哈爾濱曼哈頓多元集團有限公司作為經營主體和承運商具體運營。

  北美洛杉磯—哈爾濱貨運直航,由南航CZ448承運,飛機型號為波音777-200F,最大業載可達105噸,此次首航試運行裝載貨物近30噸,采取臨時航班方式進行,等條件成熟後將盡快實現正常航班常態化運營,常態化運營階段可載貨80噸左右,每周一班,該航班前期將以進口貨包機為主,貨品包括家居、母嬰用品、保健品等,未來則將以跨境電商及海鮮、水果等。按照黑龍江省和哈爾濱市政府推進計劃,下步在常態化進口成功運營的基礎上,將盡快實現哈爾濱至北美出口貨包機運營,最終實現雙向運營。

  隨著哈爾濱北美貨包機首航開啟,將進一步推動哈爾濱市跨境物流業和跨境電子商務等產業更好更快發展,也必將成為打造哈爾濱市國際物流樞紐城市的重要支撐,成為拉動哈爾濱市外向型經濟的重要增長極。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