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文化惠民出成果 保亭图书馆获评一级图书馆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报道:日前,记者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获悉,在近日开展的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中,获评一级图书馆,也是此次评估中海南省唯一的一级图书馆。

  “保亭图书馆于2009年3月由县政府投资兴建,总建筑面积为4871.37平方米,主体建筑3层,共有纸质藏书约15.2万册,电子图书18.6万种,阅览坐席323个,是一所集图书信息、网络阅览、特色文化、学术报告、知识培训、图书流动、休闲交流为一体的现代化图书馆。”保亭文体局局长吴凌云表示。

  据悉,保亭目前已构建了总分馆制城乡一体化服务体系,公共阅读活动丰富多彩,图书流动车为基层村民服务,阅读流动推广服务已经延伸到该县基层服务点、乡镇、村庄。同时该馆还建立了微信平台,读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保亭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最新信息动态,通过读者卡与微信公众号的绑定,读者可在移动端完成图书信息检索、图书续借、个人信息查询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