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安徽“1号导游”吆喝“皖浙一号线”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安徽旅游推介会暨安徽旅游发展论坛在肥开幕。推介会上,安徽省旅发委主任万以学以一个导游的身份,在现场带领嘉宾走进“大美安徽”。其中,重点推介了“皖浙一号线”美丽之旅。

  “皖浙一号线”从杭州始,经富春江、千岛湖,进入新安江,经街口、深渡、歙县古城、屯溪,直到黄山。这条线路集中了全国最密的高等级景区群,有国家5A景区6个、4A景区105个,有全国保存最好的古村落和古民居群宏村、西递、唐模、呈坎、江村、查济等,是东部自驾游的胜地。

  皖浙两省共同打造

  记者了解到:依托新安江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成为皖浙两省共同打造浙皖世界旅游目的地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

  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全程约350公里(安徽省境内约100公里),以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三江”)为纽带,西起屯溪老街,经新安江滨水旅游区、花山谜窟(富墩)、烟村、雄村、徽州古城、新安江山水画廊、深渡、武阳、街口、千岛湖、建德等地,东至杭州(钱江新城)。黄山市境内途经屯光镇、王村镇、雄村镇、徽城镇、坑口乡、深渡镇、昌溪乡、武阳乡、小川乡、新溪口乡、街口镇等11个乡镇。

  该风景道以塑造“中国东部自驾游天堂”旅游目的地品牌为目标,以“三江”沿岸自然风光、古村落、土楼群、山水田园等为依托,有机整合沿线各景区(点)、百佳摄影点、民宿客栈、农家乐、采摘园等旅游业态,形成绿水青山、滨水如画的旅游风景公路,让游客能够切身体验“一江人间烟火、一路心旷神怡”的美好情景。

  全景化打造自驾游巅峰线路

  “这是中国东部自驾游的巅峰!”黄山市旅委主任徐达河介绍,“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从黄山始,经屯溪,沿新安江入歙县徽州古城、深渡、街口,经千岛湖、富春江,直到杭州,每走一步,任选一个角度,随手一拍,都将是一幅绝美的图画。该风景点一年四季时时皆景、季季可游。

  今年以来,黄山市陆续举办了第二届徽州古城全国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暨2018“三潭”枇杷节、“漫步许村·穿越隋唐”箬岭古道徒步大会和2018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赛事等活动,把农事采摘、体育赛事、户外徒步、摄影采风等旅游活动融合起来,向全国展示推介“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精华线路。

  歙县强力实施全景化打造

  同时,黄山市还以游客体验为中心,谋划新改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驿站、旅游休憩点、摄影点等一批旅游基础设施,启动前山柑橘精品采摘园、南屏特色农业观光基地、枇杷展示馆、珠兰花基地等项目,提升绵潭大型实景剧《新安渔风千古情》,打造定潭村新安医学传承基地,依托沿线优质自然文化资源,通过“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摄影”等载体,全景化打造“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

  “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在歙县境内约90公里。该县以此为契机,将“皖浙1号线”作为打造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成立“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建设工作指挥部,全盘谋划,迅速行动,强力推进“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建设,致力让歙县成为“中国东部自驾游天堂”。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