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香港贸发局来哈市调研 深化龙港创新合作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贸发局调研组参观哈尔滨云谷名气通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机房

香港贸发局调研组走访参观高新技术企业

调研后合影

  【香港商报网迅】实习记者张晓磊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龙港创新合作交流,5月31日,香港贸易发展局东北代表赵启荣、市场推广主任于海生一行2人来哈尔滨市调研,黑龙江省商务厅港澳台经贸合作交流处,哈尔滨市投资促进局,平房区(哈经开区)招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了位于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哈尔滨云谷名气通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市亚联财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及香港商报黑龙江办事处等重点企业,并进行座谈了解高新技术、金融等企业在哈尔滨的运营情况及长远策略。

  在座谈会上,香港贸易发展局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哈市投资环境及高新技术、金融等重点企业的发展情况,征集哈市在会展和贸易投资促进等方面的需求,就加强香港与哈市创新产业合作、协助港企更好地在哈市投资发展、鼓励哈市企业利用香港平台走出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哈平房区(哈经开区)提出的“企业第一,服务至上”服务理念,及竭诚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实际问题,致力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各种举措表示赞许!

  据了解,香港贸发局作为促进中港两地经贸合作的香港法定机构,旨在协助内地企业有效地利用香港的国际跳板平台打开海外市场。去年7月,香港贸易发展局组织了“香港高层经贸考察团访问黑龙江与符拉迪沃斯托克”,针对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与黑龙江企业探讨走出去的需要实地考察了黑龙江在对俄贸易方面的发展。

  香港贸易发展局东北代表赵启荣表示,此次走访调研,一是承接去年的动量,继续深度了解黑龙江在对俄方面经贸以及基础建设的发展;二是调研当地经济有代表性企业,为促进龙港两地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做好前期准备。通过此次调研,看到了黑龙江企业在高新技术、食品加工、跨境电商等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也倍感振奋,对龙港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一起共谋发展,共创繁荣。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