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海口江东新区概念性规划方案面向全球招标

2018-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报道:6月3日,海口市市长丁晖在中国(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北京时间2018年6月3日16时正式启动海口江东新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国际化招标工作,海口将面向全球公开邀请最优秀的规划设计机构共同参与。

  丁晖表示,规划方案将着眼国际一流水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城乡统筹、一体化设计,坚持“五网”先行、一次性规划,打造世界一流的零碳新城,打造彰显中国文化海南特色的靓丽名片,打造城乡一体和谐共生的中国示范,打造全球领先的生态CBD,实现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产空间集约高效,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建设“青山绿水、碧海蓝天”城乡一体的现代化田园城市。

  丁晖称,应征机构须在6月22日前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经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评审后,6月27日前确定通过资格预审的10家投标机构,中标单位经实地踏勘和调研后9月份提交设计方案。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对设计方案进行综合评定,选取优秀方案1个、优良方案2个,并给予奖励。

  丁晖表示,规划建设好江东新区,意义重大深远。海口向全世界最优秀的设计团队诚挚地发出邀请,希望四方之才、全球之智共同绘制江东新区美好蓝图,努力把海口江东新区打造成为传世精品之作和未来之城,打造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