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推动区域创业 培育创客文化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启幕

2018-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邢宝华报道:作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配套活动之一,6月2日上午,第五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拉开大幕。天津赛区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天津、北京、河北、山东、河南等地257个团队报名参赛,其中高校团队244支、企业团队13支。

  据悉,天津赛区各阶段赛程为期近3个月,从6月9日起,参赛团队将进入“48小时创客马拉松”。创客团队将在48小时的有限时间内对产品进行完善,这考验的不仅是创意产品的发展性与现实性,还有团队的协作与耐心。最终,天津赛区选拔赛将评选出前5名获奖团队参加8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

  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将以天津本地创新创业资源为主,辐射环渤海地区主要城市,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优势,推动区域创新创业,培育创客团队和创客文化。

  本届大赛分为中国、美国两个赛区,中国赛区选拔赛由教育部主办,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厦门、深圳、成都、西安、温州、海口、沈阳、苏州12个分赛区。其中,天津赛区选拔赛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办,启迪之星、玑瑛青年创新公社、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于2014年发起,至今已举办四届。大赛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教育、出行等领域,引导支持中美青年共同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新产品、新应用,进而促进中美人文交流。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