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赣以旗袍文化促全民关注传统文化

2018-06-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报道:伴随着清澈的童音,6月3日下午四时许,西湖区首届旗袍文化艺术节暨江西省旗袍文化研究会两周年庆典在“水火既济,坐镇江城”的绳金塔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由南昌市文化馆、西湖区文广新局、江西省旗袍文化研究会以及绳金塔管委会联合举办,旨在弘扬优秀的诗词文化与优美的旗袍文化!

  活动现场,精彩绝伦节目让游客驻足观看,竞相拍摄。身着传统旗袍服饰的女性以激情四射的鼓舞《中国龙》打开了现场活跃的气氛;旗袍快闪舞蹈《国色天香》在景区不同地点表演旗袍歌舞,或唱或跳,或动或静;大型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震撼人心,让人精神振奋,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诗朗诵《旗袍赋》让大家领略旗袍独特的风韵;歌舞《采薇》妩媚妖娆的身姿与古老的诗经结合,美轮美奂;旗袍时装秀《水乡新娘》在悠扬的音乐中手持油纸伞,款款而来;大型旗袍走秀《锦绣中华》身着不同款式旗袍的佳丽在广场上亭亭玉立,窈窕俏丽的身影映在了现场每个人的眼中……最后以气势磅礴的大合唱《歌唱祖国》结束了整场活动。

精妙绝伦的旗袍表演引得现场游客争相竞拍

  据悉,江西省旗袍文化研究会是由江西省妇女联合会作为主管单位的女性社会团体,一直以“爱自己,爱家人,爱社会”为宗旨,以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女性素养,展现女性风采为目的。接下来,旗袍文化研究会还将开展不同的文化主题,让更多的朋友感受到旗袍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积淀,在文化的熏陶上爱上旗袍,关注古老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