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平房區(哈經開區)召開傳達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工作會議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落實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按照省、市相關工作部署,受區委書記劉興閣,區長譚樂偉委托,6月4日上午,平房區委副書記李兵主持召開平房區(哈經開區)傳達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工作會議,再次傳達、研究、部署迎接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工作。區委常委、政府副區長於振,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童申玉出席會議,區直機關、九街一鎮、社區及村黨政主要負責人,哈經開區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區環保分局班子成員及部分駐區企業相關負責人200餘人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由童申玉傳達了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會議精神,會議強調生態文明建設是關系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根本大計,關乎黨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問題,也是關乎民生的重大社會問題,我們要推行新的發展理念,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等六大原則,加快構建生態文明體系,全面推動綠色發展,重點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防范生態環境風險,提高環境治理水平。各地區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建設一支生態環境保護鐵軍,打好汙染防治攻堅戰。

  其次,於振傳達了省、市迎接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工作部署和要求,宣讀了《平房區(哈經開區)迎接中央環境保護督查“回頭看”工作方案》,對相關工作提出了3方面17小項的工作要求,對涉及環境保護的新理念新知識進行了再普及再教育,對下階段任務進行了再部署。於振指出,各部門單位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高度重視。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切實增強“四個意識”,顧全大局,勇於擔當;要強化意識,完善體系,優化機制。做好協同聯動,高效務實,各司其職,理順機制,主動補位;要嚴明紀律,嚴肅追責。強化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加強督查監察,確保工作立查立改立辦。

  最後,李兵對各部門單位提出要求,李兵強調,一是在思想上,要最高標准重視。要把思想統一到上級要求部署上來,提高責任感緊迫感,提高思想站位,最高標准重視該項工作。一把手要親自安排、部署、落實,班子成員和幹部職工都要提高認識。層層傳導壓力,層層落實責任。二是在工作上,要最快速度落實。從現在起所有幹部要進入戰鬥狀態,24小時暢通聯系,隨叫隨到,任何崗位不得出現空缺,案件任務4天內要辦理完結,相關工作要提前謀劃,主動自檢自查,主動整改。三是在配合上,要主動擔當作為。要有大局意識,堅決杜絕推諉扯皮,擔當不力,意識不強現象。四是抽調人員要無條件服從。要有一盤棋意識,要迅速到位,進入狀態。五是在督導問責上,要從嚴從重從快。對待出現的問題要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對不完成或不能按時完成任務的責任人,直接交紀委、組織部門處理。全區上下一定要凝心聚力、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壓實責任,細之又細開展工作,確保中央環保督查“回頭看”工作在平房區(哈經開區)順利開展。(哈經開宣)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