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江苏旅协邀百余专家共谋新时代旅游发展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8日,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协会了解到,首届“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将于本月11日在江宁云水涧文化展示中心举办,是次论坛是江苏省旅游协会自去年8月换届以来首创和重点培育的旅游品牌活动,旨在汇聚旅游行业智慧,彰显旅游发展优势,创新旅游发展路径,推动旅游业优质发展。

  探索乡村振兴与旅游融合发展

  江苏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吴群蔚介绍,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由江苏省旅游协会主办,南京旅游业协会协办,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承办,中国旅游协会和江苏省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论坛作为江苏旅游品牌活动将每年举办一届,围绕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优质发展、业态创新等重点工作任务,每年提出不同的论坛主题。

  首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旅游与乡村振兴”,将邀请旅游业界的主管部门领导、旅游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者200余人齐聚江宁,畅谈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分享旅游富民惠民的经验成果,共商新时代江苏旅游优质发展大计。

  吴群蔚透露,在6月11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润钢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国家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贾云峰,将分别就新时代旅游发展、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融合创新,发表自己的思考和演讲。考虑到民宿提升与自驾房车是当前乡村休闲旅游最主要的表现形式,也是为乡村发展和农民致富带来直接效益的路径,当天下午将安排“乡村产业融合与民宿提升”“自驾房车露营助推乡村振兴”两场专题分享交流。通过旅游业界专家的视角与乡村振兴的市场需求相结合,共商乡村休闲、乡村生活、乡村体验的产品研发创新。

  江宁乡村振兴领跑江苏

  对于为何选择江宁作为首届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的举办地,吴群蔚解释道,近年来,江宁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美丽乡村“四变”工程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自2013年以来,以江宁交通建设集团、江宁旅游产业集团为代表的企业打造了黄龙岘金陵茶文化旅游村、龙乡双范精品民宿村、溪田田园综合体、云水涧文化展示中心、茶乡星谷、钱家渡特色田园乡村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保护和适度利用有机统一、产业发展和富民强村全面推进、乡土文化和现代文明相互融合、基层建设和致力创新同步提升的新路,为江宁美丽乡村建设带来了“国企主导、社会参与、村民主体”的发展新模式,展现了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对江苏乡村建设的推动作用,在全省范围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