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江苏唯一 南通话剧《张謇》将赴京参加国家级艺术展演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7日,记者从南通市文广新局了解到,南通市“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艺术精品话剧《张謇》入选文化部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将于本月15日至17日在国家话剧院大剧场连演三场,这是南通市原创大型剧目首次冲出江苏参加国家级艺术展演。

  话剧《张謇》是南通市政府与江苏省文化厅战略合作重要项目,2017年创排当年连续商演50场,观众超过5万人,创造了南通原创剧目连演场次的纪录,同时,该剧还荣获第三届江苏省文华优秀剧目奖、导演奖、表演奖,实现了南通舞台剧创作的重大突破。

  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创办于2015年,是经文化部批准举办的一项全国性戏剧演出活动。迄今已举办三届,是对中国原创话剧剧目进行集中展示的窗口,是促进全国院团、创作者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是提供给广大观众的一次艺术盛宴。今年2月25日,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已经在北京国家话剧院拉开帷幕,计划用5个月时间集中展示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的28部优秀剧目,包括18部大剧场剧目和10部小剧场剧目,话剧《张謇》是江苏省唯一的入选剧目。

  与此同时,话剧《张謇》从107部剧目中脱颖而出,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成为江苏省唯一的入选项目,也是江苏话剧首次入选滚动资助,

  南通市文广新局徐局长表示,话剧《张謇》凝聚了南通文艺工作者诸多心血,是南通市文艺生产的一项重大突破,借助参加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演出、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等契机,南通有决心和信心将话剧《张謇》打造成代表江苏水平、具有全国影响的优秀剧目、精品剧目、保留剧目,勇攀文艺创作的“高峰”。同时,通过宣传《张謇》、推介南通,助推南通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更高质量的发展。

  据悉,话剧《张謇》赴京参加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演出期间将安排三项系列活动,包括邀请南通籍在京部分领导、业内专家、知名人士观看演出;在首都博物馆举行《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张謇》专题展;在中国文联组织召开话剧《张謇》座谈会,邀请国内戏剧界一流专家为剧目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