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安茶博会搭建“一带一路”茶叶贸易合作平台

2018-0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8日,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在西安开幕,来自陕西、福建、湖南、台湾和韩国、尼泊尔等国内外千余家茶企和相关机构参展参会。

  据悉,本届西安茶博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农业厅等单位共同主办,6月8日-11日举办。展馆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共设展位1500多个,规划有普洱茶展区、白茶展区、红茶展区、黑茶展区、青茶展区和知名品牌展区、紫砂壶展区、港澳台国际展区、茶文化展示区以及陕西名优茶品展示区。产品涵盖茶叶、茶服、茶食、茶深加工产品、茶具工艺品等多个品类,总数逾万种。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陕西茶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名优茶评比、首届中国好邻居茶文化节、“丝路中国茶匠心腾飞梦”传统工艺复兴公益行西安站等活动。参展的茶企也会推出各具特色的茶艺表演、茶叶加工制作演示、茶叶品鉴和宣传促销活动,为古城茶客和各地客商带来一场集视、听、味、触、感为一体的茶叶盛会。

  西安茶博会组委会副主任、陕西茶业协会会长纪晓明介绍说,在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推进下,西安将成为茶叶贸易和茶文化交流新高地。本届西安茶博会还邀请了国内茶叶经销商、加盟机构、出口贸易公司等采购商到现场采购、洽谈,将为全国茶企、茶商开拓西部地区乃至“一带一路”茶叶消费市场搭建起专业化的宣传推广、贸易合作大平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