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辽宁千山站开赛

2018-0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艺桥报道: 9日,今夏东北地区最大的露天狂欢节——2018“六月千山嘉年华”在鞍山市国家5A级风景区——千山景区正式拉幕。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辽宁千山站于9:00率先亮相,之后GREEN GALA狂欢季、热气球光雕音乐等重要活动相继登场。这一规模庞大的嘉年华会将在美丽的千山持续十天,期间众多旅游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精彩、好戏连台,将成为2018“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期间的精彩旅游大餐。

  2018“六月千山嘉年华”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辽宁省体育局、鞍山市政府主办。活动范围覆盖整个千山景区,期间包含了国际级体育赛事、盛大音乐节演出、国际级时尚秀、潮流狂欢派对、盛大机车巡游、潮流街、美食街、房车露营、热气球升空、国际风筝秀等多元化的旅游文化娱乐元素。参加中国杯定向越野巡回赛千山站的广大参赛者和游客在今天饱览千山灵秀风光的同时,还能欣赏音乐会,参加嘉年华,尽情畅享一场旅游+体育+音乐+娱乐的狂欢盛宴。

  作为“六月千山嘉年华”的开场大戏,2018“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辽宁千山站比赛,于当日上午9点在千山景区正门广场举行开幕式,本次赛事将持续两天时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万余名选手参赛。这也是千山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二年举办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光临千山景区的游人们都有机会零距离感受到这项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魅力。

  本届千山站巡回赛以“大美千山,定向中国”主题,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杯夏之赏,组委会充分利用千山天然形成的独特景观,打造了数条独具风格的定向赛道,利用千山厚重的历史和宗教文化,营造了一场探险寻宝的文化之旅。让中国杯的参赛选手,感受千山的独特魅力。

  本届赛事的举办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支持,除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辽宁省体育局等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外,更有射击奥运冠军王义夫、中国女篮第一人郑海霞、中国女足明星韩端、举重奥运冠军丁美媛等诸多体育明星的助阵,让开幕式现场星光耀眼。

  据了解,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是2017年开始全新创办的集体育、智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高端赛事,旨在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国家级户外运动赛事。同时,也是中国景区体育旅游第一品牌、数万人参与的全民赛事和拉动国际体育户外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大赛。千山景区于2017年首次举办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其赛事举办规模和大赛运营服务水平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认可,被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指定为中国定向运动训练基地,在开幕式上,千山景区被授予“中国定向运动训练基地”牌匾。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