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岳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投产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6月9日,安徽岳西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投产仪式举行,首批30万只青年鸡如期入园。

  据了解,“金鸡产业扶贫计划”由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开发银行和北京德青源公司共同发起,通过务工、分红等方式,构建新型滴灌式到户到人扶贫模式。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75亿元。项目建设地点为岳西县白帽镇余河村、江河村、白帽村,主要建设60万只青年鸡养殖场、180万只蛋鸡养殖场,以及饲料厂、沼气发电厂、屠宰厂、运营中心、蛋肉加工厂、职工公寓等。

  项目实施后,可提供养殖、运输和管理等技术就业岗位800个,同时提供保安、保洁、保绿、门卫等低技术要求就业岗位200个,贫困村、贫困群众将获得分红、就业、参与建设和产业链收益,将直接和间接带动岳西近万人长效脱贫,将为岳西在安徽省率先脱贫摘帽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发展路径。 林智勇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