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第二屆哈爾濱綠色食品(鄭州)博覽會完美落幕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張曉磊報道 從哈爾濱市商務局獲悉,2018第二屆哈爾濱綠色食品(鄭州)博覽會,曆經3天時間,開展了一系列緊張有序的展覽活動,並於6月10日成功落下帷幕。本屆博覽會成交額3.14億元,觀眾超萬人次。博覽會上亮點紛呈、成果豐碩,多個展覽項目實現了首次突破。

  精心布展,彰顯特色。今年的博覽會,搭建水平和展位形象明顯提升。走進氣勢恢宏的鄭州會展1D展館,讓觀眾眼前瞬間一亮。哈爾濱地標性代表的防洪紀念塔縮小版,別具一格的俄式建築風格,滾動播放精典宣傳片的電子屏幕,整個以綠色為襯托的主題形象展,引入眼簾、浮想翩翩。100個國際標准展位一字排開,雙面擺放著琳琅滿目的綠色食品展品,足以讓人目不暇接。哈爾濱大羅新食品公司、哈爾濱福滿川糧油公司、哈爾濱五常豐源米業、哈爾濱秋林裏道斯公司、哈爾濱天一生態農副產品公司等7個特裝展位,更是展示出極為特別的哈爾濱城市特色味道。

  “原老兩號”,齊頭並進。本屆博覽會的主辦方用實際行動,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年前來到黑龍江視察工作時關於深度開發“原字號”的指示精神,加大農業“原字號”綠色食品的品牌推廣力度。在展館內的區縣專區,看到30多家哈爾濱市的五常大米、方正大米等糧食生產區的企業參展,占全部參展企業的近三分之一。特別是方正縣參展的企業,占到了參展糧油企業的五成以上,這些糧食企業帶來的優質大米、雜糧和食用油,特別受到現場中、老年人的青睞。據悉,哈爾濱市的原字號“五常大米”、“方正大米”等企業正在蓬勃發展,不斷深度開發原本產品、延伸下遊產業鏈,積極助推哈爾濱從農業大市向農業強市發展。在“老字號”專區,哈爾濱“老字號”成為了本屆博覽會的另一個亮點,以肉灌制品“秋林紅腸”為代表的20餘家“中華老字號”企業參展,這些企業充分展示出各自品牌的獨特優勢,集中亮相博覽會,深受參觀者歡迎。

  哈爾濱憑借“原字號”、“老字號”兩號的主打產品,在博覽會上完美地釋放了活力;而在博覽會影響力度方面,更是起到了舉足輕重的決定性作用,帶動了哈爾濱綠色食品整體向更深層次的制高點上不斷邁進。

  線上線下,雙管發力。本屆展覽會大膽嘗試創新,將電子商務平台搬進展館。在電子商務專區,以“哈爾濱市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為代表的10個自建電子商務平台企業,首次亮相本屆博覽會,現場體驗、現場成交、現場到達,一鍵搞定交易,為博覽會增色添彩。利用第三方平台,分不同品類展開產品銷售,並產生了單品爆款的銷售量;同時建立起多元化合作方式。初步形成了合力統展統銷,引導了傳統企業轉型升級,實現了線上線下高度融合,達到了本地綠色農產品產品賣得好、銷得旺。

  人文美食,大放異彩。本屆博覽會上,哈爾濱的中餐“鍋包肉”和西餐“俄式菜肴系列”,為河南百姓帶去了“舌尖上”的特色美食盛宴,展台前人氣爆棚,成為整個博覽會真正的“人氣王” 和年青族群“吃貨”撲捉的“首選對象”。這兩家哈爾濱著名的中西餐飲企業,通過頂級大師現場制作哈爾濱地地道道的拿手菜品和高超技藝的演示,同時將一百多年以來的餐飲曆史文化元素著實展示出來,彰顯出冰城中、西餐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加深對哈爾濱美食文化認可度,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實現了傳播哈爾濱餐飲文化特色及企業品牌效應“雙豐收”。

  訂單簽約,再創新高。本屆博覽會上,經統計22家企業成功簽約合同訂單。品種涵蓋大米、雜糧、食品加工、食用油、蜂產品、山珍特產、包裝食品等。其中,方正縣寶興新龍米業有限公司、方正秋然米業有限公司2家企業分別簽訂了超過5000萬元的供銷大單合同。本屆博覽會,共簽訂意向協議10份,意向金額1.744億元;簽訂正式合同12份,金額1.396億元,共實現簽約3.14億元,比上屆增長近三成,實現了由政府搭建平台,以展會為依托、企業唱大戲的多方共贏美好願景。

  今年博覽會的成功,一方面是借助了河南廣播電視台舉辦首屆“原產地產品博覽會”輻射帶動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是去年“哈綠展”在鄭州首秀的影響力持續發酵的結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