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龙江省侨联主席郭占力会见加拿大环球教育集团董事长宋纪平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座谈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6月11日下午,著名加拿大侨领、加拿大环球教育集团董事长、加拿大黑龙江商会副会长宋纪平先生,在黑龙江省侨青会会长张宇晖、副会长王德江的陪同下,到访黑龙江省侨联。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会见了宋纪平先生。郭占力对宋先生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环球教育集团积极组织在加华裔青少年参加2018“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著名加拿大侨领、加拿大环球教育集团董事长、加拿大黑龙江商会副会长宋纪平先生
 
  宋先生介绍了加拿大华侨华人状况,以及自己带领旅加侨胞多年来在回馈家乡所做的慈善公益活动,交流了多年来从事国际教育的收获与感受,表达了一直想为家乡教育发展做贡献的愿望。
 
郭占力主席(右)与宋纪平先生互赠纪念品
 
  郭占力主席关切地询问了在加龙江籍侨胞生活、工作及留学生情况,对宋先生多年来致力于国际教育,积极促进中加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郭占力说,当前进行的国家机构改革,将对海外侨团的联络联谊工作职能由侨办转移到侨联,我们要在总结侨办以及侨联组织以往海外联谊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如何做好新时代侨联的海外联谊工作,如何做好更多海外华侨华人与龙江发展合作的机会等方面,做些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作为侨联组织,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做好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服务工作,让旅居海外的侨胞能够安心创业,时刻感受到祖籍国的温暖。希望宋先生一如继往,团结旅加侨胞,互助互爱,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为居住国做贡献的同时,秉持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关心祖籍国、家乡的发展与建设,当好中加民间友好大使,为促进中加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经贸、科技、文化等交流合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双方就如何为龙江教育事业更好地走向国际化,让更多的家乡学子享受更宽广视野的国际教育做些事情,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见结束时,郭占力主席与宋纪平先生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省侨联办公室副主任金迎春、文化宣传部副部长苏雪晶等参加会见。
 
  据悉,宋纪平先生八十年代初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九十年代移居加拿大。还担任加拿大中国留学生协会荣誉会长,加拿大环球国际高中执行董事,加拿大环球在线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加拿大环球爱心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多伦多雅思学校校长。致力于中加两国国际教育交流事业20余年,是在加拿大最早为中国学生提供自费留学服务的资深教育专家,成功帮助上千名中国学子留学加国。
 
  据了解,加拿大环球教育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在加拿大注册的大型综合型教育机构。集团总部在多伦多,并在温哥华和温尼伯等地设有分支机构。集团旗下拥有三所英语培训学校、环球国际高中和高端项目规划中心等,是加拿大横跨东西两岸和中部最大的华人教育集团,也是Languages Canada认证的唯一华人英语学校。多伦多、温哥华和温尼伯雅思学校均为雅思考试官方授权考点。
 
  2015年9月,多伦多大学以集团董事长宋纪平先生的名字设立了“多伦多大学宋纪平奖学金”(J.P.SONG Scholarship for Eecellence inESL Learning),旨在鼓励亚裔学生提高语言,精进学业。(龙侨)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