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九三管理局让作物未出苗先“出嫁”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今年,九三管理局科学调整种植结构,按照市场化的经营理念,先签订单再种植,实现种植风险最小化、市场效益最大化。今年,这个管理局计划订单种植面积达230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61%。

  七星泡农场充分发挥“九三大豆”品牌优势,积极与市场对接,扩大优质大豆种植面积,并与大连兴农垦公司提前签订单,使农场3.1万亩大豆实现了先签订单再种植。仅此一项,可使全场大豆种植户增收62万余元。

  目前,这个管理局订单种植的作物种类丰富多样。鹤山农场以打造“国家优质酒用高粱基地”为目标,扩大了酒用高粱的种植面积,由去年的4100亩扩大到8.2万亩,占全场总播种面积的16.3%。为保证优质的农产品卖上好价格,这个农场与北安宏维物产有限公司签订了回收订单,使8.2万亩高粱未播种就找到了好“婆家”,实现了未产先销。同时,农场积极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以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为目标,先找市场、再抓生产,产销挂钩,以销定产,提升订单的数量和质量。(闫宝晶李真贞)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