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首届龙商国际联盟领袖峰会在哈举行 百所千企院地携手共促龙江经济振兴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介绍情况。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 6月12日,“百所千企院地携手共促龙江经济振兴——首届龙商国际联盟领袖峰会”发布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召开。100余位来自全球的龙商国际联盟商会领袖与中国科学院、黑龙江省科学院100多家研究院所的科技精英将汇聚一堂,共同构建院地科技创新共同体,共促龙江振兴大业。记者了解到,该峰会将于2018年6月13至15日在哈尔滨举行。

  龙商国际联盟是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由国内外黑龙江商会及国内外黑龙江籍企业家自发组织的非官方社会组织。峰会由龙商国际联盟、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黑龙江省科学院共同主办,哈尔滨松雷集团协办。

  本次峰会期间,100多位国内外龙商会的会长和企业家们回到家乡,中国科学院50多个院所,70多位负责科技立项、成果转化及知识产权事务的科研管理人员及专家齐聚黑龙江,和黑龙江省科学院一道集中展示100多个研究院所的500多项科研成果,1000多项专利,通过科企对接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这些成果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医疗健康,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精密仪器等领域,符合新龙江发展战略及产业需求,具有一定的针对性。

  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表示,“百所千企院地携手共促龙江经济振兴——首届龙商国际联盟领袖峰会”召开在即,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思想和两次对龙江讲话精神,为新龙江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头五尾,打赢六大攻坚战,建设六个强省战略的推动实施作出贡献。同时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通过峰会的举办为企业家和科学家打造科创融合协同创新平台。我们相信此次峰会将进一步加深科企相互交流,深化拓宽合作领域,推动促进成果转化,通过如此大规模引智引资,三方将共同努力将此次峰会办成一次共促龙江经济振兴的盛会,为黑龙江的经济振兴和发展做出贡献!袁金杉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