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张家港再办“贝贝杯”校园足球赛 谷打造特色小镇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前国脚彭伟国为球迷签名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足球事业发展,促进青少年文化交流,普及少儿足球运动,进一步提升“贝贝足球”在大众中的知晓度和美誉度。6月12日,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在张家港市凤凰镇召开中国足协第21届“贝贝杯”全国青少年足球赛新闻发布会。
 
  贝贝赛事成张家港体育靓丽名片
 
张家港副市长李兆伟致辞
 
  张家港市副市长李兆伟介绍,张家港市是长江下游南岸的一座新兴港口城市,综合实力连续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三甲,是全国唯一的县级文明城市五连冠。近年来,张家港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树立体育惠民理念,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江苏省首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
 
  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在张家港历史悠久、根基深厚,是张家港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始于张家港的“贝贝杯”少儿足球赛是国内举办最早、届数最多、坚持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一项全国性少儿足球赛事,创赛之初已有35年。“从小参加贝贝杯,长大要捧世界杯”的口号激励了无数青少年投身足球运动,仅张家港通过“贝贝”赛事先后向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输送了16名优秀球员,其中两名贝贝球员入选国少队。
 
  张家港校园足球赛事已从“贝贝赛事”初创时一、二所学校特色项目发展到全市22所学校,成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5所学校成为“江苏省足球特色学校”,“贝贝足球”已成为张家港体育事业发展的靓丽名片。
 
  依托贝贝足球打造特色小镇
 
张家港邀请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参赛.
 
  张家港市体育局局长张莉莎告诉记者,本届“贝贝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共有不同省份32支足球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都代表着各省U12段最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别邀请了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球队一同参赛,展现张家港体育扶贫的理念,通过足球架起各省份之间的交流。
 
  贝贝足球一直有着良好的基础,张家港也依托贝贝足球品牌打造凤凰贝贝足球特色小镇,未来通过贝贝足球特色小镇引进社会力量,让小镇的运营更具活力,另一方面将完善青训体系,增加常态化比赛,让贝贝足球影响更多地区和足球人群。此外除了比赛外,在竞赛服务、场地运营、品牌打造等方面将改变市场运营方式,将贝贝足球真正打造成一张名片。
 
  记者了解到,21届贝贝杯青少年12岁男子足球赛将于8月10日至16日在张家港市凤凰镇举办,赛事期间还将举办足球嘉年华、寻找身边的“贝贝”主题活动和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