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端午小长假首日 1.4万客“粽”情黄山

2018-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6月16日,端午小长假首日,黄山风景区天气晴好,共接待游客14533人。

  在景区南大门换乘中心,游客有序购票候车乘车,百余辆换乘大巴在统一调度下陆续发车,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据黄山旅游交通股份南大门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建飞介绍,今年端午小长假共安排了120台旅游客运大巴,总运力达到5000人次/每小时,在下午游客下山高峰时,还在温泉站点临时安排运力进行调度,以便车辆及时快速到达云谷寺和慈光阁站,使游客顺利便捷下山。

  在索道口,排队乘坐索道的游客逐渐增多,他们身穿防晒服装,头戴遮阳帽,装备齐全准备登山。而山上的风光更是让游客赞叹不已:湛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悠闲的白云,黄山的奇峰怪石在其掩映下更显雄伟盎然。

  北京游客王超是第一次来黄山,他坦言:“之前在课本里,或者是在网上看到过黄山的美丽景色,今天一见,确实震撼到了我们。”

  为保障节假日旅游秩序,景区各部门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还在主要景点设置义务咨询台,提供温馨服务。

  黄山之巅粽香飘

  在北海广场举行的趣味龙舟赛与包粽子的互动环节激起不少游客体验的兴趣。上海游客向英英跟随所在公司同事集体出游,在参加龙舟赛获得第二名后兴奋不已:“在黄山上参加这样的赛龙舟的活动很有意义!”黄山之巅粽香飘,端午节日氛围浓。在包粽子环节,工作人员将洗净的粽叶、糯米与红枣等原材料放置好,游客纷纷参与,在粽叶的清香中体验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哈尔滨游客单晶拿着刚裹好的粽子兑换到了一个工作人员煮好的熟粽子,称赞“这个活动特别有意思,景区很有心意!”

  未来两天,黄山风景区将持续晴好天气,适宜旅游观光。

  (文/张天天 汪钰 图/余建辉 蔡季安)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