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黄山世界遗产”亮相北大

2018-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汪钰报道:继去年清华大学后,黄山世界遗产科普宣传活动第二次走进北京高校。日前,由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大地与生灵的交响——黄山世界遗产进校园”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在北京大学举办。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世界遗产专题知识讲座和科普摄影展。专题讲座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崔之久,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国银和景区园林局高级工程师叶要清主讲,分别从风景地貌、建筑变迁、生物多样性等方面阐述了黄山独特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其中,崔之久教授对黄山景致的价值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黄山作为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具有不可替代性,强调要重视并落实景观保护的主体责任。讲座得到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主讲嘉宾与专家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围绕黄山世界遗产保护工作以及相关专业知识提问解答,语言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烈,大大加深了北大学子们对黄山的了解。

  黄山科普摄影展同步在北京大学新太阳活动中心开展,展览以整体介绍为开篇,以黄山自然遗产“五绝”风光、文化遗产“五胜”内容地质、生物、景观与审美等五个不同价值为主要内容,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黄山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学生驻足观看,展期截止6月20日。

  据悉,本次黄山世界遗产进校园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是为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黄山风景区搭建与北京高校沟通交流平台、宣传推介景区采取的积极措施,得到了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