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桃花工业园今年加快推进大建设项目

2018-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方克强 朱镇报道:目前,合肥桃花工业园正按照2018年大建设清单快速推进相关工程项目,涉及综合交通、保障性住房、环境整治、市政维护、教育设施等。在切实保障涉及的合安高铁、合九铁路、江淮运河等重大工程顺利实施的基础上,该园积极对接中心城区,完善区域骨干路网架构,增强基础配套承载能力,加速推进合肥西南新城区的发展。

  一批路网建设工程加紧实施

  作为合肥南北向交通大动脉,集贤路今年将从方兴大道南延,连接到新型家园附近即将建成的三河路,贯穿桃花工业园的拓展区和新型片区。目前,三河路建设工程加速推进,沥青摊铺以及绿化、路灯管线铺设等施工正在进行,放行后将连接起将军岭路、创新大道、集贤路,为北京产业园、TCL、华南城等众多项目提供便捷。根据计划,三河路还将从集贤路延伸至金寨南路,集贤路延伸至G206,创新大道也将从三河路继续向南修建。而横向穿园而过的繁华大道今年也将实施改造,全长17.3公里,计划今年9月开工。

  今年,该园还将实施黄岗路(集贤路-祝融路)连接改造、耕云路(金寨南路-蓬莱路)改造、托山路(玉兰大道-华南大道)和华南城1﹟变电站及线路等工程,以及汤家汇路(元亨大道-孙集路)、金桥路(玉兰大道-江淮大道)、周公山路(苏家蚌路-南溪路)、南溪路(大潜山路-杭埠河路)等道路工程。目前,总长度为5.7公里的周公山路、南溪路已完成设计招标及各项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

  此外,根据安排,桃花工业园老区城中村改造、新型家园三期、华山路改造、汤口路改造、石鼓路改造,及清水河路、大柏店路等道路工程亦列入备用计划。

  多项安居配套工程将于年底前完工

  配套设施建设是桃花工业园今年的重头戏。顺美家园二期、新型家园二期及一期三标段等安居项目主体工程结束,正进行道排、供水等施工,今年将陆续竣工交付。根据计划,新港南区安置点二期今年12月开工,2020年9月建成,小区总建筑面积达110万平方米。

  在翡翠路与照山路交口,一座崭新的现代化学校已经全部建设完成,这是今秋开始招生的桃花工业园初级中学,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38509.7平方米。在中学东侧,桃花工业园小学正进行基础施工,占地65.4亩,总建筑面积26666平方米,规划48个班,可容纳学位2160个。为这两所学校配套的松谷路、照山路工程,很快即可完工通车,连接金寨路和翡翠路。在新港南区,配套学校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高中为公办寄宿制学校,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90个教学班、3600名学生,已与合肥八中签约合作办学,委托管理后命名为合肥八中教育集团铭传高级中学,于今年9月开班招生,小学部分计划于今年内交付使用。在拓展区范围,桃花潭小学即将开工新建,繁华西路的教育配套设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在园林绿化工程中,桃花潭公园景观绿化工程正在快速推进,今年12月完工。新型片区创新大道等5条道路17万平方米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大半,近期即可结束施工。在生态环保项目方面,斑鸠堰河岳小河污水截留工程正在抓紧实施。华南城消防站即将开工,计划今年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