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资讯

第35届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开幕 昼夜畅玩尽享北方民族狂欢

2018-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报道: “一日盛典、一夜狂欢、一路畅游、一番比拼”,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北方民族狂欢节--2018年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在端午节假期正式启幕。6月17日晚,由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五大连池风景区岚韵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以“传承文化盛典  共享时代繁荣”为主题的第35届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开幕式盛大开启。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先生,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宪君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联合会美国协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执行主席盖伊·杜肯先生,黑河市委书记秦思亭先生,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晓杰女士参与此次活动。电音表演、实景水秀表演、篝火舞会、焰火观赏、抢零点水……将五大连池圣水节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此次活动旨在保护、传承、弘扬五大连池特有的民族文化及地域文化。
 
  依托生态优势  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体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联合会美国协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执行主席盖伊·杜肯先生致辞
 
  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联合会美国协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执行主席盖伊·杜肯先生致辞时表示,来到五大连池,感受到这里优良的生态、珍惜的矿泉水、奇特的火山,人们的质朴,文化的魅力。此行不虚,我将把五大连池的魅力和神奇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
 
  据悉,五大连池风景区已拥有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和国际最佳保护地绿色名录三项世界级称号,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协调理事会又授予2016年“米歇尔·巴蒂斯”生物圈保护区管理奖,是中国33家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首次获此殊荣的保护区,已真正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注的世界重要保护地成员。
 
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晓杰女士致辞
 
  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晓杰表示,我们以黑河边境游和五大连池康养休闲游作为两大“引擎”,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体系,打造“国际矿泉水疗康养中心”“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还将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开发,谋划了大量极具潜力和价值的投资项目。
 
  创新思维 打造多元化文旅品牌
 
开幕式表演
 
  记者了解到,本届圣水节与往年有所不同,彰显创新思维,与国外节庆理念充分融合,首次纳入欧美文化娱乐元素,通过举办15国青年摇滚音乐会、电音之夜DJ篝火晚会、泥浆大战、真人模特秀、电玩娱乐大冒险等方式吸引年轻观众参与活动,与此同时,在保留抢零点水、圣水祭典、钟灵庙会等传统民俗活动的基础上,实现了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经贸等诸多创新元素的融合,致力于将圣水节打造成多元化的旅游文化品牌。
 
二人转演员唐鉴军(《乡村爱情》谢广坤的扮演者)
 
  此外,今年还引进了万圣控股集团合作开发庆达旅游啤酒庄园项目,项目的开发为五大连池原字号矿泉水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目前,“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已经成为引爆夏季旅游的导火索,据旅游部门统计,去年历时三天的传统民俗节日吸引14万人进入景区,同比增长17%,拉动旅游急速升温。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