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安康硒博会做亮中国硒谷品牌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康富硒茶馆名茶荟萃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15日,第四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简称硒博会)在陕西省安康市开幕,吸引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家富硒企业参会参展。据悉,本届硒博会以“丝茶源点 生态安康”为主题,旨在扩大商贸交流、拓宽安康富硒产品市场、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做亮中国硒谷品牌。
 
  本届硒博会由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工信厅、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设立展位600余个,重点展示安康及全国各地富硒产品。展会设安康特色富硒产品展区、外地富硒产品展区、综合展区三个区域。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硒博会安康特色富硒产品展区新增了线上展销会。
 
参会客商了解安康富硒食品
 
  据了解,安康硒资源得天独厚,全市三分之二的土壤富含硒元素,54%的土壤硒含量达中硒以上水平,被专家评价为“优质、环保、安全”的富硒区域。近几年来,安康市突出“生态、富硒”特色,加快推进生态富硒产业发展,初步实现了富硒产业基地规模化、加工产业化、产品品牌化、服务科技化,生态富硒产业已成为安康区域经济的主导产业。截至目前,安康市已建富硒农产品基地520万亩,覆盖魔芋、茶叶、生猪、核桃、渔业、蚕桑、中药材等产业。已建成生态富硒产业基地450万亩,开发推出了富硒茶、魔芋、山泉水等70多个富硒产品。2017年,安康市规模以上富硒食品企业产值达400亿元。
 
  安康市常务副市长赵璟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安康市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地质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积极合作,完善富硒产品质量标准,建设富硒研发中心、标准中心、检测中心和集散中心,着力推进富硒产品综合开发,做优做强富硒茶、魔芋、粮油、包装饮用水等绿色健康产品,依靠科技创新把富硒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本,依托绿色家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富硒食品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富硒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等一大批国家级富硒科研创新平台相继落户安康,为安康加快打造产值过千亿元的富硒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本届硒博会会期4天,期间将举办苏陕百名企业家走进安康--富硒产品(包装饮用水)采购及项目对接洽谈会、一县一品推介会等系列活动,着力搭建政府、企业间交流与合作的坚实平台,以实际行动促进区域合作、加快开放发展。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