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开幕 10万人赴会参观采购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颖萍报道:6月21日,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在南康家居小镇开幕,会上吸引了世界各地家具行业的顶尖设计机构、团队和优秀人才,一线家具品牌企业代表及采购商、经销商前来参会,现场约10万人。本届家博会以“新时代·新家居·新丝路”为主题,旨在通过集聚国内外研发设计、智能制造、高端品牌、电商销售、高端人才等产业高端要素,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价值链高度融合,打造产业链条最完善、最高端、最智能、最绿色的家具产业博览会,为进一步推动南康家具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打造世界家具集散地、建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基础、立标杆。

  此次家博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省林业厅和赣州市人民政府承办,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举办。主会场首次并将永久落户于南康家居小镇,由家居博览中心、家居会展中心和木屋群三部分组成,展览展陈面积6.1万平方米。此次活动还在家具城中心市场等南康原有的5个专业市场设立分会场,总展览面积220万平方米,配合主场馆开展活动,实现多层次、多市场联动联展。同时,通过阿里巴巴、京东,同步举办“数字家博、云上小镇”活动。

  南康家居小镇不仅是产业小镇,也是一个旅游小镇,拥有300多亩的人造湖泊景观,有五大洲风情木屋建筑群,还原了具有赣南地方特色的“九井十八厅”、客家围屋等生态民居建筑,把家具的展示展览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使得家博会人气更旺、参与度更高、互动性更强。将来凭借小镇这一平台,家博会将形成年度办会与季度办展、专题办赛相结合的常态化运作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家博会。

  据了解,家具产业作为南康的首位产业、富民产业和扶贫产业,历经20多年的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蝶变”,成为赣南苏区最具特色的千亿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南康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设计引领、品牌带动”发展战略,推进“现代家居城”建设,打造世界家具集散地,南康家具产业呈现出逆势增长、快速裂变的良好发展态势,产业集群在做大的同时,正朝高质量发展方向阔步迈进。在品牌建设方面,2017年,南康家具品牌价值上升到97.01亿元,潜在价值252.05亿元,在全省制造业中位居第一、进入了全国百强榜。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