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百年佛慈兰州新区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正式投产

2018-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陈文智报道:6月22日,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正式投产。据介绍,佛慈制药 1929 年创建于上海,1956 年响应国家号召从上海迁至兰州,历经近百年风雨,凭以优质工艺质量、独特文化品牌蜚声海内外市场,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此次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是甘肃省“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大项目带动工程,是佛慈制药更加深入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标志,也是佛慈制药推进业态创新的重要实践。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国(左)接受香港商报甘肃办事处主任陈文智(右)采访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国表示,佛慈制药以科技工业园项目建设为契机,在生产环节上大力推广智能制造,建立了生产数据采集监视系统、生产制造执行系统、能源管理系统,运用中药提取数字化精准制造技术,实现中药提取的标准化、自动化生产和全过程跟踪追溯。项目建成达产后,将会大大提升兰州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佛慈也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设施最先进的现代化中药企业。

  石爱国告诉记者,新区项目是佛慈有史以来的最大一笔投资,是佛慈面对国内外市场竞争、做大规模、立足长久的最重要标志,新厂区正式投产标志着佛慈制药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彰显了佛慈制药致力于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决心和信心。他还风趣地告诉记者,佛慈系列药品在美国、日本、巴西、香港等地区深受当地居民的亲睐,一些久治不愈的疾病服用佛慈对症药品后竟然很快康复,许多近乎神奇的故事让他更有信心将佛慈药品推向世界更多地区,服务于全人类健康事业。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裕致辞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裕介绍,该项目建设用地574亩,一期项目建设投资13. 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制药板块和甘肃省现代中药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于2018年3月开始启动试生产,5月22日第一批药品正式下线,已于6月10日顺利通过了甘肃省药监局GMP现场认证,将于6月底获得药品GMP证书。他介绍说,项目3-4年达产后预计年产销规模达到14亿元、年缴纳税收1.6亿元。“项目正式投产后,除生产六味地黄丸、逍遥丸、参茸固本还少丸、定眩丸、复方黄芪健脾口服液等主导产品外,还将形成中药材前处理提取量10000吨、丸剂4630吨、固体制剂1800吨的生产能力,年产浓缩丸150亿粒、大蜜丸2亿粒、片剂5亿片、胶囊剂9亿粒、颗粒剂500 吨、液体制剂160万升的生产规模。”

生产车间

  据了解,佛慈制药1929年创建于上海,首创中药浓缩丸剂型,开中药工业化生产之先河。自1956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佛慈制药从上海迁至兰州以来在海内外市场建树卓越的品牌形象和优良的产品口碑,享有广泛而良好的声誉,深受消费者的信赖和推崇。佛慈制药常年生产浓缩丸、大蜜丸、颗粒剂、片剂、胶剂等11种剂型的中西药产品。拥有日益完善的国际国内销售网络,产品行销全国,并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香港等28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名列中国中成药出口企业十强,是国家首批“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骨干企业”、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

  甘肃是全国中药材资源大省,陇药产业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兰州市重点培育发展的八大支柱产业之一。为了推动佛慈制药工艺技术优化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创造规模效益,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启动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工作,集中资源建设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项目。此项目是佛慈制药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工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等一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百年佛慈、慈心好药”,新时代的佛慈人,将肩负历史使命,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引领中药佛慈走出国门,塑造世界品牌。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