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2018中国火山地质公园论坛在海口举行

2018-06-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鞠磊致开幕辞。

  【香港商报网讯】6月26日上午,2018中国火山地质公园论坛在海口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开幕.为加强国内外火山地质公园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火山地质公园的可持续发展,2015年8月,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联合五大连池、宁德、雷琼、镜泊湖等世界地质公园在雁荡山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火山地质公园论坛。根据《中国火山地质公园联盟章程》,2018 年第二届中国火山地质论坛将于2018 年6 月25日—29日在雷琼世界地质公园举办。届时将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专家及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国的专家及代表参与此次论坛,共同研讨,交流,获得了丰厚的成果。

  中国火山地质公园联盟(Chinese Volcanic Geoparks Alliance,简称:CVGA)由雁荡山、五大连池、宁德、雷琼、镜泊湖五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于2015年联合发起成立。联盟本着“平台共享、合作共赢、发展共进”的理念,不断彰显火山地质遗迹的价值,不断推进资源与环境保护、产品创新、营销联合、管理互动、科学研究以及国际交流等系列合作,有效推动中国火山地质公园的包容性发展、可持续发展。吴彩彤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