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肥东县系列报道之五 打造“合肥城市花园 居民休闲乐土”旅游品牌

2018-06-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端午节”期间,皖肥东县共接待旅游人数16.8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达1550余万元,旅游市场一派繁荣。

  假日期间,长临古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蓝山湾、龙栖地等景区游人如织。旅游活动的举办使肥东旅游知名度大增。首届樱桃采摘节、“520”爱情隧道诗会等活动余韵犹存。长临河镇别具匠心,推出夏夜纳凉•花田龙虾季活动,以当地“花田龙虾”为夜宴美食主角;主办方同时在活动现场举办乡村音乐会等文娱活动,给游客在炎炎夏季送去一片清凉,并在现场设有爱心扶贫专柜,摆售贫困农户的农产品,为扶贫脱贫助力。

  近年来,肥东旅游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为先导,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整合县内旅游资源,搭建旅游发展载体,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长临古街景区被省旅发委、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质监局评为“2017年安徽旅游诚信品质A级旅游景区”,长临河镇入选省住建厅、省旅发委第四批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单位名录。坚持因地制宜,优化空间布局,精心打造牌坊少数民族特色小镇、六家畈淮军小镇等一批特色各具、风貌各异的文化古镇、风情名镇、生态美镇。

  肥东县着力实施“3311”乡村旅游工程,围绕旅游强县、优秀旅游乡镇、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等,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创建工作,进一步创新理念、提升品质;长临古街成功创评国家4A级景区;桥头集镇蓝山湾木艺小镇被市教育局、市旅发委授予合肥市第一批研学旅行基地。大力提升肥东旅游的品牌影响力,推介手段动作频频,冬季旅游“搜货计”、肥东十景评选、爱情隧道诗会、荷花文化旅游节等包公故里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成为宣传肥东最有力的平台和展示肥东最精彩的形式;爱情隧道诗会暨爱情隧道联盟成立大会和首届冬季旅游搜货计活动分获全省旅游创意营销一等奖、三等奖;肥东旅游宣传片、旅游画册备受好评。以旅游扶贫“八个一”工程为抓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旅游企业帮扶带动作用,鼓励旅游企业对接帮扶贫困村、贫困户;通过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租赁土地和吸纳用工等方式,让贫困村、贫困户实实在在享受旅游扶贫带来的红利。旅游服务品质显著提升,4A景区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被评为全市旅游行业平安景区。加强旅游协会工作,发挥旅游协会的优势,促进行业内外合作,服务广大会员,服务旅游发展大局。发挥旅游顾问的助手和智库作用,积极为全县的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史继良 席庆荣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