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北大荒与浪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6月26日下午,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就云上北大荒现代农业信息化项目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前,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学阳与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一行举行座谈,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宝龙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徐学阳在座谈时说,随着农垦改革的不断深入,北大荒集团的信息化管控体系需要重构,这不仅是适应当今信息化发展主流趋势的需要,更是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北大荒集团信息化技术应用得比较早,但主要集中在农机领域,而且分散在各管理局和农(牧)场,一直没有形成集成体系,也没有在集团层面进行整合。基于这种现状,希望借助浪潮集团在集团管控体系、企业信息化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推动北大荒在企业生产和管理信息化发展上实现“一片云、一张网、一键通”,也希望双方的合作成为信息化和现代农业合作的典范,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孙丕恕介绍了浪潮集团自身优势及未来在北大荒的发展设想。他说,浪潮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方面有着明显优势,希望在智慧企业建设、企业云建设、农业大数据、全产品质量链追溯、农业全产业链信息化集成示范应用基地建设等领域与北大荒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杨宝龙与浪潮集团黑龙江区总经理王守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根据协议,双方均将对方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建立长期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浪潮集团将积极运用自身在信息化建设、集团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在研发建设农业全产业链信息化集成示范应用系统以及推广北大荒品牌和北大荒产品方面与北大荒集团进行合作,打造中国农业现代化样板,不断提高彼此在行业领域内的影响力。(郑大伟 孟繁俊)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