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资讯

南通洲际绿博园获评国家 4A 级景区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通洲际绿博园获评国家 4A 级景区新闻发布会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23日上午,记者从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解到,南通洲际绿博园通过江苏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的综合评估,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由此,通州区4A级景区实现零的突破。

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成小红表示,近年来,通州着力打造“智慧、生态、运动、休闲、文化、旅游”高度融合、人居环境优良的华东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全国休闲旅游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目前,已建成对外营业的景区点,包括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点、A级景区、工业旅游点等,共有16家。洲际绿博园作为通州旅游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和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2016年一经推出,便受到海内外游客的青睐。

“洲际绿博园成功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掀开了景区发展的新篇章。” 成小红认为,洲际绿博园要以此次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大力拓展客源市场,发挥旅游龙头引领作用,打造精品特色旅游景区。

南通洲际绿博园位于通州区先锋街道,一期项目占地面积390亩,总投资3亿元,于2012年6月开工建设。景区以收集展示全球珍奇植物为核心,是一处集植物展示、科普教育、主题摄影、生态休闲、儿童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主题园林式植物园。目前已建成热带水果馆、热带名花与雨林馆、沙生植物馆、花海梯田,木化石风情园,月亮湾嬉水沙滩,塞外稀树草原、紫薇园、樱花谷等20多个主题景观。

园区通过中国传统园林设计手法造景,具有“奇、多、美、聚”四大特色,现有6000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珍奇植物十万余株,水域和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2014年景区被江苏省科协、科技厅、教育厅命名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列入“省级科普旅游线路”。自2016年年初开园以来,园区共接待省内外游客逾200万人次。

南通洲际绿博园董事长周健介绍,未来,景区将以建设“国内最大的综合性主题植物园”为目标,继续深化完善软、硬件设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争取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通州旅游事业发展、经济水平提升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