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大新生最高可获奖学金10万元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深圳大学毕业典礼28日举行。今年深大共有1648你名毕业研究生,创历史新高;应届本科毕业生共有6094名。在招生方面,今年深大普高本科招生计划共6600人,招生范围分布在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广东省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理科 8000 名及以上或文科 2000 名及以上(外省文科 1% 及以上或理科 2% 及以上)的考生,最高可获新生奖学金 10 万元。
 
  截至目前统计,深圳大学2018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1131名同学被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占本届毕业生人数的17.99%;比去年增加了52人,同比增长4.82%。该批学生考取的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伦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杜克大学、纽约大学等。
 
  今年新增6本科专业
 
  深大副校长黎军介绍称,今年深大普高本科招生计划共6600人,招生范围分布在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广东省总计划5314人,录取批次分为提前本科批和本科批次。值得注意的是,深大今年面向广东全省招生,不分市内外计划。黎军表示,今年深大本科招生有多项变化:招生人数略有增加,广东省外计划增加约100人;新增青海、上海两个招生省市;新增数字媒体艺术、休闲体育、社会学、西班牙语、德语、口腔医学6个招生专业;新增广东省提前批录取批次,专业拟定为 7 个师范类专业: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英语(师范)、物理学(师范)、化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师范)、教育技术学(师范);面向广东贫困农村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130人,使用单独的招生代码(30590)。
 
  黎军表示,2018 年深大继续对优秀新生实施 " 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 "。广东省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理科 8000 名及以上或文科 2000 名及以上(外省文科 1% 及以上或理科 2% 及以上)的考生,最高可获新生奖学金 10 万元。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