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海口甲子镇结核病防控宣讲进校园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讲座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6月28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计生办、计生协、长昌煤矿计生办联合市健康教育所、区教育局和健康教育所、镇卫生院到甲子初级中学开展肺结核知识专题讲座,由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春雷主任医师主讲,学校师生约120人参加了讲座,发放两种宣传材料共计250份。

  王医师首先介绍肺结核是由结核菌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是我国预防控制的重大传染病之一,我国肺结核病人数量高居世界第三,体现防治该病的重要性。 然后,王医师从肺结核症状表现、结核菌传染途径等方面详细讲解,并结合寄宿制学校人群高度密集等特点,向师生们介绍了具体的防治措施和治疗禁忌等,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有效传播了健康知识理念,提高了师生自我保健意识和保护能力。(小薇)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