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赣地质界“百科全书”出版问世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万柔报道:29日,江西省地质专业志书系列成果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获悉,江西地质专业“三志”《中国矿产地质志·江西卷》、《中国区域地质志·江西志》、《江西省环境地质志》已全部出版面世。这套江西省地质界的“百科全书”共约700万字,插图1500图,照片380幅,凝聚了江西省二百多名地质科技工作者十三年的心血。江西省将以此为新时代起点,大力开展新能源、新材料矿产资源的勘查,不断加强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土地质量和地下水资源调查与监测等工作,为江西省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矿产资源保障和地质工作支撑,助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

据了解,江西省近代地质工作已有百余年历史,通过全面系统的基础性地质调查、大规模的矿产勘查以及大量的地质科学研究工作,使得江西省成为“华南地质之窗”、“世界瓷都”、“世界钨都”、“亚洲铜都”、“稀土王国”、“新兴锂都”,江西也成为全国重要的有色贵稀金属、非金属矿业基地,进而经济社会得到有力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