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福田莲花街道举行垃圾减量分类宣教活动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近日,福田莲花街道联合福田区城管局、彩田小学、源创环保开展以"家校联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垃圾减量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生动趣味的垃圾减量分类知识宣教、垃圾减量分类知识有奖问答、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等多样化的环节方式教育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强化学生对生活垃圾的分类管理,提高学生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认识站位,提升学生的责任担当以及培养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同时,组织学生参观彩田村垃圾分类设施,教育学生学以致用,把分类知识带回家,带动家长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从而让垃圾分类的意义不仅"从娃娃抓起",而是以建立家庭+学校+社区的联动模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整个家庭的垃圾处理习惯,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折页500份,环保小礼品200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较好的发挥了家校联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