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海创会”打造科技盛宴 看点纷呈免费入场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右二)饶有兴致的与展会上的机器人对话

6月29日上午,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省教育厅和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共同主办,海南逸展宏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二届海南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及创新创业博览会(简称:海创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与上届展会相比,今年展会看点更多,吸引了业界广泛关注。、

看点一:现场活动丰富,互动体验感强。

海创会现场设置了科技嘉年华体验区,包含《最强大脑》之蜂巢迷宫、风靡欧美的神奇雨屋、科技魔幻隐身屋、奇幻无皮鼓、VR体验、无人机表演、机器人表演、集邮赢礼品等多个凭运气、考智力、开眼界、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

看点二:一大波高精尖的黑科技产品

中船重工702所深潜霸主“蛟龙号”7000米载人潜水器、航天十二院先进航天军工技术无人机、3D打印别墅、便携式多工况净水设备、船载舰载空气制水机、扎不破的智能修复轮胎、无人车、无人智慧门诊、交直流选择输出的电源变换器、AR实景导航等一系列军民融合最新科技成果、海陆空高精尖产品、大批专利及获奖技术、产品。

看点三:级别高、领域广

首届海创会于2017年6月举办,参展企业380家,同期论坛、活动20余场次,吸引了专业观众约5万人次观展。和去年相比,今年举办的第二届海创会参展企业及嘉宾在级别上更高、领域上更广,在参展数量和质量上也都有很大程度提高。

国际组团方面,国际化程度大大提高,去年仅有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今年有14个,分别来自意大利、希腊、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波兰、伊朗、土耳其等国使领馆官员,以及欧亚医学会、欧亚经济体、中国科技产业合作联盟等一系列国际组织的代表。

省外组团方面,参展的企业比例从去年的50%增加到今年的70%,全国省、市、自治区有280家企业报名参展。北京、上海、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浙江、江西、四川等10省科技厅均组团参与,还吸引了11个省外科技系统近135名代表参展参会,其中,两院院士5名、副厅级以上级别嘉宾11人,正处级干部39人。

在参展领域方面,一大批备受关注的高新技术产品和新型节能环保行业的参展充分诠释了科技引领生活、改善生活的含义,点亮“智慧”海创会,参展的企业涵盖节能环保、土壤调理、水处理、光催化、激光叶雕、智慧海洋、智能家居、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通过展会的展示,也让科技引领人类美好生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另外,本届海创会是免费入场的,只要扫码注册即可进入会场,科技嘉年华的项目是需要门票的,不过为了增加海创会的参与度,回馈广大市民,科技嘉年华原价188的门票,现场购票只需48元,手持活动主办方送出的门票只需30元就可以体验现场所有项目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