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6月28日,在蚌埠市举行的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成立会议上,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成立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章程、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理事会。安徽省工业设计设计产业联盟企业的单位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会议,共同产业联盟由省经信委担任理事长单位,有关高校、政府部门、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担任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由相关24所高等院校、155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以及相关企业、协会组成。

产业联盟是一种政府、高校、企业间结成的互相协作和资源整合的合作模式。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成立后,将推动省内有关产业政策的制定,加大对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推动力度,营造良好的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环境。同时,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多方资源,实现联盟企业间的资源共享、人才互补,以及技术、资金和产品的合作,探索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产业创新有效机制,搭建产业基地、技术服务、市场对接等平台,提高工业设计成果的转化。

“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方式,搭建设计、人才、市场三大平台,集聚市场、技术、资金、政策等各类要素资源,加快推动我省工业设计产业创新发展。”安徽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灯明在成立会议上代表理事长单位发言时表示,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成立后,要融合发展、服务产业,跟踪与把握设计创新发展趋势和前沿做法,以实现产业化、市场化为目标,促进设计创新带动产业创新,促进工业设计与产业融合,将设计创新融入品牌培育、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商业运营,推动“设计+品牌”、“设计+科技”、“设计+智造”等模式,打造“设计+”产业链,帮助企业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提升安徽省产业层次。同时,发挥产业联盟桥梁、纽带的功能,帮助解决单个企业不能解决的共性、普遍问题,服务于工业设计企业。完善工业设计创新体系,搭建工业设计协同平台,建立工业设计基础数据库,合作开展基础性、通用性、前瞻性设计技术研究,共同推动安徽省工业设计创新升级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