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州海关查获17公斤冬虫夏草破纪录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广州海关6月28日消息,近日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旅客违规携带冬虫夏草17公斤。这是近年来广州海关在空港旅检口岸截获冬虫夏草数量最大的一次。

  6月13日,海关关员在对入境航班进行监管时,在一名男性旅客行李箱中发现禁止携带入境的冬虫夏草两包、共计17公斤。

  据介绍,冬虫夏草是一种蛾类幼虫和真菌共生的生物体,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所列禁止进境物品。

  广州海关提醒,携带物品进境务必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避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非法携带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境,引起重大动植物疫情或有引起重大动植物疫情危险的行为,海关可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或涉嫌走私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