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徐惠民:南通具备条件实现"有风景的地方兴起新经济"

2018-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6月28日,2018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青年人才发展大会盛大启幕。来自全球的创业新锐、独角兽企业、一线创投机构投资人、创业导师、国内外重点高校院所专家教授等近千人共聚南通,一起发掘新机遇,探索未来十年的创业先机。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表示,南通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很大,未来是上海大都市功能"溢出"的最佳承载地,南通将按照省委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定位和要求,将放大陆海统筹、江海联动优势,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宜居宜业富有魅力的花园城市。他说,南通不仅能够建成江海特色彰显、山水格局清晰、城市绿荫环抱的花园城市,而且具备条件实现"有风景的地方兴起新经济"。

  "南通正全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着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融合发展,建设开放共享的科技服务平台,打造新型众创空间,营造多元包容的创新文化,为青年人才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徐惠民介绍,宜居宜业的南通将全方位助力人才成就创新创业梦想,对接青年人才发展意愿,提供高度集成的政策支持;贴近青年人才创业需求,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满足青年人才生活向往,提升城市的舒适度和丰富性。

  徐惠民说,南通迎来了新时代创新创业的"风口","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建设交汇点的地位日益彰显,长三角一体化全面提升对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带来重大利好,"1+3"功能区战略让南通在东部沿海的巨大优势和潜力加快释放,具有青年人才最看重的发展机会、空间和舞台。在这个时候选择南通,正是追逐新梦想、展现新作为的大好时机。他希望广大有志青年和人才,积极投身南通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展示人生精彩,实现人生抱负。

  本次活动突出青年才俊和青年精英这个最具活力的群体,精心打造青创峰会、青创大赛、青千论坛等8项子活动,吸引青年人才把目光投向南通,共同打造青年人才向往的创新之城、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

  据悉,江海英才创业周活动已在南通连续举办8年,成为吸引、集聚海内外人才投身南通发展的重要平台。目前,南通拥有人才总量132.5万人,累计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58名、江苏省"双创"人才321名。(杜林、赵振华)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