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青年西商论坛搭建全球青年西商交流平台

2018-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1日,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的最后一场重要会议——第二届青年西商论坛在西安举行。论坛以“责任·力量·担当”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打造西商品牌,凝聚青年西商力量,弘扬青年西商精神,搭建全球青年西商代表交流的平台,促进合作共赢,更好地为大西安发展聚智、聚才、聚力。

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昊作主题演讲

        论坛中,特邀嘉宾世界500强、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昊,浙商资本管理集团创始合伙人、执行董事李剑云,深圳华美顾问集团创始人王炜文分别做了《结缘新西安,筑梦新丝路》、《拥抱新时代、同享新机遇——与西商同行》、《开放才能跨越式进步》主题演讲,重点探讨新一代企业家如何发现新机遇、发展新经济、激发新动能。

        “西商故事会”环节,麦迪逊资本品牌创始人段晓、陕西省闽商商会名誉会长唐孝标、西安十佳军民融合企业家张恒、西安高新区十佳创业之星兰向辉等嘉宾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与经验,并与参会青年西商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寄语青年创业者,一定要有真正的梦想,学会尝试,长期坚持。同时要放眼全球,开放心胸和视野,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西安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在致辞时希望广大青年西商大力弘扬新时代创业精神,积极投身国际竞争与经济合作的大潮,敢于并善于在国际竞争中比高低、显风流。要传承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抢抓西安最佳黄金期发展机遇,勇担重任、积极作为,努力成为大西安建设的主力军。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新长安·西商行”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帮助更多的西商企业“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能面向全国、面向世界谋发展。

        据悉,本届论坛由西安市工商联、西安市商务局、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中国贸促会西安分会、西安市丝路长安经济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把青年西商论坛打造成青年西商成长的摇篮、合作的平台、成功的校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