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商大会丝路人才论坛举行 为西安振兴培养后备人才

2018-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共青团西安市委与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6月30日,“青年企业家的发掘、培养和成长——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丝路人才论坛”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徐明非,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西安市政协副主席、西安市工商联主席、西商总会执行会长王欢畅,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上,承办方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将目光锁定在“青年企业家”群体身上,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以及浙江省委党校副教授潘松挺,分别围绕主题《大西安经济圈青年企业家的发掘、培养和成长》和《企业家精神的传承——以浙商为例》,面向全场近500名听众进行分享。

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徐明非(右)为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授牌

        论坛期间,陕西省工商联授予和君商学院“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训基地”的称号,着力于为本地培养出更多有担当、有责任的新一代企业家群体。共青团西安市委与和君商学院就共建西安“青年大讲堂”、“青年企业家培训班”、支持青少年创新实践与教育基地建设以及教育扶贫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将成立“和君•丝路青年企业家培训班”,共同为大西安的振兴培养后备人才力量。

        王明夫认为,对于青年企业家的培养,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端正成功理念、树立正确的成功观,其次是建立一套复合式的知识结构,再者是在真实的经营和管理中实践和历练,最后是自我管理,建立朴实无华的、通往成功的生活常态 。对于政府与社会而言,支持青年企业家的培养,则要做好以下几点,包括创建利于他们成长的营商环境,营造尊重企业家、鼓励正能量和良性竞争的社会和风气、鼓励他们形成健康、向上的交流圈子,做好企业家与青年企业家的传帮带、学思做。

        王欢畅表示,大西安真心诚意地欢迎各行各业的青年才用在西安释放热情、施展才华、实现梦想。大西安将持续支持企业家,尤其是青年企业家在西安创业,并全心全意服务好创业英雄。

       据悉,本次论坛结束后,王明夫院长将亲自面试来自共青团西安市委和西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推荐的青年企业家,入选者将成为和君商学院首期“青年企业家培训班”成员。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