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全球新西商共谋西安发展大计

2018-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6月30日,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在西安举行。丝路沿线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商协会代表和海内外西商精英等千余人共襄盛会,围绕“‘一带一路’:新时代 新西安 新西商”主题,共话“一带一路”新商机,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左)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右)为西商总会成立揭牌

  冀凝聚全球新西商力量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举办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凝聚全球新西商的力量,推动大西安实现大发展。

  他说,回顾历史,大西安是“绩优股”,欢迎大家“加仓”;着眼未来,大西安是“原始股”,欢迎大家“打新”。希望广大新西商当好新时代大西安发展合伙人、改革开放实干家和企业家精神践行者。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黎昌晋在致辞中指出,西安领先的科技、众多的高校、齐全的产业、优秀的人才、高新的技术等优势非常显著,已经成为中国西部乃至全国的经济、文化、时尚、商贸中心,正在成为全球注目的焦点,投资兴业的热土。广大新时代的西商,是大西安发展最珍贵、最有潜力的战略资源。

  

   亚太商工总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荣誉主席杰默•伊纳什维利发表演讲

  新西商对西安充满信心

  全体大会上,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亚太商工总会主席杰默•伊纳什维利等知名新西商和嘉宾作了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表示,丝路已起航,扬帆正当时。世茂集团将怀揣一颗赤诚之心,参与大西安建设,助力西安创造更大价值。

  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表示,360希望西安能把网络安全作为领头羊产业,共建网络安全大生态,政、产、学、研、用协同联动,在网络军民融合方面为西安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表示,全国从事军工行业的优势民营企业,如果能够聚集西安,和西安原有的军工企业一起发力,未来西安就一定能够成为中国军民融合产业的第一高地。

  亚太商工总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荣誉主席杰默•伊纳什维利说:“西安是充满机遇、活力迸发的希望之城,西安所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让我们对它充满信心。我们将充分发挥商协会的作用,推动各国企业把握西安“一带一路”、自贸区、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发展红利,增进与西安的经贸往来和友好交流,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

  西商总会揭牌成立

  会上,还举行了西商总会成立庆典揭牌仪式。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与西商总会首任会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共同为西商总会成立揭牌。 

  据悉,西商总会成立后,将凝聚更大的西商力量,在西安补短板、搞创新、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招项目、聚人才、促经济、优环境、精扶贫、扩影响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成为大西安“追赶超越”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