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马峦街道赴陆河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张伟 吴玲敏 陈珂慧报道:7月5日,坪山区马峦街道领导孟晓贤、邓珊珊、李保兵分组带队赴汕尾市陆河县上护镇富溪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辖区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

  李保兵带领街道发展办、公服办、社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及辖区11家家具企业负责人到陆河县新河工业园区参观考察。陆河县领导、坪山区驻陆河县对口帮扶指挥部指挥长屠治明对产业园区的产业特色、基础设施配套、投资成本等进行了推介,双方政府领导与企业代表在会上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李保兵表示,陆河县和各家具企业要抓住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的发展机遇,通过此次推介活动,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寻求多种途径、多种形式的互动合作,将家具产业转型升级与陆河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进而实现政府、企业、群众的“三赢”。

  邓珊珊带领街道宣统办、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及相关对口帮扶干部前往陆河县上护镇富溪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深入结对帮扶的48个扶贫困难户家中,一对一走访对接,在大雨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邓珊珊在走访中要求相关部门要准确摸清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和帮扶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最迫切的困难,并制定帮扶计划,努力帮助困难群众尽早脱贫致富。同时,也希望困难群众要树立信心,在各方的支持和帮助下,发展生产、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晓贤带领综合办、公共服务办、宣统办相关负责人及华侨城东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首先前往陆河县螺溪镇考察东部华侨城螺溪谷项目,随后来到富溪村调研茶叶种植基地、太阳能发电等扶贫项目,并深入16户贫困家庭开展慰问。

 

  孟晓贤最后要求,街道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力度,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以螺溪谷为发展参照,积极寻求东部华侨城发展扶持,努力探索富溪村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