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南京举办抗战大事记图印展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俞子鉴在展厅里介绍印章_南京大屠杀_的创作过程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宋璟报道:七七前夕,《抗日战争大事记图·印展》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正式开展。

  展览选取抗日战争近百条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采用历史图片配以文字说明和篆刻印谱的形式,回顾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警示世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开幕式上,篆刻家俞子鉴先生将其篆刻的抗日印谱长卷捐赠给纪念馆,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为他颁发收藏证书。

  张建军致辞时表示,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日本侵略者制造“七七”事变,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展开了气壮山河的全国抗战,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举办本次展览具有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俞子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艺术作品配上抗战历史照片,让观众深刻了解抗战历史,牢记历史、缅怀先烈,非常有意义。他说:“作为当代艺术家,我有义务、有责任创作正能量的作品,为历史记忆的传播做点贡献,回馈社会。”

  《抗日战争大事记图·印展》共设置日本对中国的侵略与罪行,中国人民的局部抗战,中国全民族抗战,反法西斯同盟形成与国际援华抗战,日本投降与对日本战犯的审判,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等六个部分。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蒯建华,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会长张生,南京汉风书画院行政院长俞子鉴,纪念馆馆长张建军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书法篆刻家等也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