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圳市华夏技工学校 培养新时代工匠人才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苏伟报道:深圳市华夏技工学校7日隆重举办“创新办学,培养新时代工匠人才”交流会,特别邀请企业家、家长、学生到校进行交流研讨,探索学校创新办学的新路子好路子,以新时代对人才需求趋向于精细化、技能化、智能化的方向为目标,切合新时代以质量为核心导向的转变,得到与会企业家、家长、学生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提出“博爱”的办学理念

  家长们说,学校创新德育教育模式,提出“博爱”的学校办学理念核心价值观,提出“感恩”的学校师生人生观,举办了5场大型的有1050多名学生、家长、教师参与的亲子、爱生感恩教育活动,融洽了父母与孩子、教师与学生、家长与教师的感情,建立了学校、家庭、学生“三位一体”的感情联络纽带,转变和提高了教师、学生以及家长的思想维度和认知水平,融洽了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和感情,对学生取得了良好的德育教育效果。同时,学校提出“励志成才”的学校教育培养观,引进深圳市橄榄枝残友艺术团演员到校进行高水准励志成才大型表演,极大地激发学生立志成才的激情。并且聘请残疾成功人士江枫先生担任本校“立志成才”道德讲师,融合国学教育,共举办了5场“立志成才”励志讲座,给学生立志成才以巨大鼓舞。

  

 

  提出“一专业一公司”实战观

  企业家说,学校创新学生实践模式,提出“融入社会”的学生实践观。2018年1月,学校引进《山月不知心底事》电视剧在学校盛大拍摄,学校师生观摩学习,使师生受到活生生的教育和启迪,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学校师生。同时,学校提出“一专业一公司”的学生实训实战观。学生在学习中即是实训,并且是实战型的实训,效果特别好,受到学生的喜爱和追捧,让学生真正学到了真实的本领。因此,学校学生在实习时深受各企业用人单位的喜爱和欢迎。

  学生们说,学校创新学生人生教育模式,提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存、学会合作、学会共赢”的“六会”学生人生立身观。让学生从人生的各方面有准则和遵循,为学生的人生幸福设定规范和标准。同时,学校提出“双学历双证书”培养模式,外连大学,让学生在校即可报读大专学习,到时可取得中专、大专两个学历证书。学校提出“重视技能,培养工匠”的学生培养目标。学校对每个专业的学生都以精专技能为主,为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为祖国培养工匠人才。

  学校汽修班学生参加“首届深圳市职业技能(汽修)竞赛”,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学校参赛总成绩名列前茅的佳绩。学校学生参加中共坪山区龙田街道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七.一表彰暨文艺汇演”表演的《大鱼》、《月亮》等大型舞蹈荣获一等奖,学校荣获“积极支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奖。并且,学校还荣获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颁发的“电子商务先进会员单位”奖。

  

 

  据了解,深圳市华夏技工学校是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由“华夏集团”投资建设的一所新型现代化全日制技工学校,它与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厦门演艺学院、厦门航海技术学校、华夏西海岸艺术幼儿园等形成的“华夏集团”已成为全国办学规模较大的教育集团。 

  学校位于深圳东门户坪山,东靠惠州大亚湾,南连生态优美的大鹏半岛,西邻世界最大单体港——盐田港,北接商贸发达、配置齐全的龙岗中心城。学校占地面积3.5万平方,建筑面积3万平米,校园环境优雅、布局合理。目前学校开办有:影视特效化妆、汽车维修、电子商务、幼儿教育、计算机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应用、护理、药物制剂、烹饪、旅游服务、会计等11个专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