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莞大朗首个电动汽车快充电站启用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林云丹 刘苏东 记者冷运军报道:记者日前从东莞市大朗镇获悉,该镇荔香湿地公园电动汽车快充站二期项目调试合格,湿地公园快充站正式启用。据悉,湿地公园快充站为大朗镇第一个快充站,站内分别建设有60千瓦及120千瓦充电桩共10台,可同时为10辆电动汽车充电。

  构建10分钟充电圈

  记者从大朗镇获悉,湿地公园充电站为南方电网在大朗镇建成的第一个快充站,配备的直流充电机支持所有符合最新国家标准的直流接口的电动汽车充电,使用高标准屏蔽控制线,有效降低故障率,具备兼容性强、充电效率高、安全稳定的优点。120千瓦的大功率直流充电机专为纯电动公交车而设,40分钟即可充满一辆纯电动公交车。为满足7月中旬大朗镇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的充电续航需求,大朗供电分局紧急调配物资,从物资入库到调试投产总共用了3天时间,展现惊人的速度。

  快充站正式启用后,市民们可以通过粤易充”APP“一键导航”功能到达湿地公园充电站位置,“一键启停”开启智能化充电服务,“一键支付”进行手机线上支付。

  据悉,大朗供电分局将在2018年内建设充电站7座,建设充电桩87台;到2020年,大朗供电分局将规划建设充电桩862台,遍布整个大朗镇的大型公共机构、公共停车场,实现“10分钟充电圈”的目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